沈飞白

我爱蝙蝠家
本命大少

[Batfamily]所谓真心话大冒险(上)

蝙蝠家的聚会,有超蝙,Jaydick,Kontim,写得不太好敬请谅解。

 

【Batfamily】 所谓真心话大冒险(上)

Summary:

      所谓真心话大冒险,就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家庭混乱,尤其是当你有一群特别的家人时。而总有一天,你们会坦诚相待。

 

 

   “家庭之夜,嗯?”Jason挑起半边眉毛,“老蝙蝠不在的家庭之夜?”

    罕见地,就连Damian都没有反驳Jason的话,蝙蝠家除了蝙蝠侠之外的所有人都保持了沉默,昏暗的房间里弥漫着一种诡异的气氛。

    沉默,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变态。

    “Bruce一定有事在瞒着我们。”Tim冷静地指出,“他没有带任何一个人去夜巡。”

     “这一点已经够明显了,不需要你多嘴,Drake。”Damian闷闷不乐地呛了Tim一句,阴沉着脸,大概蝙蝠侠今晚的决定让他感到了不被信任。

    唯二知道真相的Dick和Jason对视了一眼,后者摊了摊手,表示不想管这破事,成功收获夜翼的白眼一枚。

     “好了,Bruce一定有自己的原因,我们来看电影吧,毕竟今天还是家庭之夜~”Dick试图转移话题,但显然,没人对他的提议感兴趣,不过他的异常行为引起了某些人的注意。

    Barbara眯起了眼,以往这种时候,Dick一定是第一个蹦起来的人,今天却试图转移话题,一定是知道什么内幕。

    她回头和Cass对视了一眼,后者对她点点头,证实了她的猜测,一旁的Stephen似乎也察觉了什么,女性的直觉告诉她这中间一定有什么不得了的大事,于是三个女孩迅速建立了同盟(每当这种时候女孩们都会拥有短暂性的超能力),誓要挖出这个秘密。

   “看电影也太没意思了,”Stephen撇撇嘴,“更别提我们这还有个小屁孩,也看不了什么刺激的。”

    “小屁孩”Damian对她怒目而视,“我有好几个博士学位——”

    “就是呀,还不如玩游戏呢,”Barbara迅速接口,笑靥如花(能让Dick毛骨悚然的那种),不给Damian一点插嘴的机会,“真心话大冒险怎么样?”一旁的Cass点头表示赞同。

    “呃……”Dick有些犹豫,他显然不想放弃看电影的想法,鸟妈妈一直期盼着全家围在一起看电影的温馨场景。

    Tim看了看女孩们危险的微笑,迅速站到了女孩的那边:“我赞同游戏。”

    “我随意,有酒就行。”Jason从房间的角落里拿出几瓶Bruce的珍藏,“事实上,这也是我参加家庭之夜的唯一原因。”完全忽视了Dick对他的怒视。Tim敏锐地观察到了两人之间的小小互动,直觉其中有什么不对,但又说不上来。

Damian没有说话,还在为不能夜巡的事生着闷气。

秉承着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电影之夜就此变为游戏之夜。

 

  游戏规则很简单,每人抽一张写了数字的纸条,抽到4号(Jason坚持的,而Dick认为他喝得有点多)就选择真心话或者大冒险,其他人中任意一人出题。

   第一轮中标的是Dick。

   “今天不管是警官还是夜翼都休假,”Dick把手里的纸条一扔,以一个十分舒服的姿势半躺在沙发上,“所以真心话,来吧。”

   “我来!”Barbara自告奋勇,“嗯......你过往的战斗中最难堪的一次。”

   “哦,Babs,”Dick戏剧性地拉长了腔调,同时露出一个笑容,“我不敢相信你居然这么对我,让我想想......对了,有一次战斗中我被一个魔法师变成了猫......”

   “这可不算什么难堪的经历,”Barbara摇摇头,“我还知道你更难堪的。”其他人脸上也写满了失望,哦,除了Jason,他脸上写满了期待,当然,不明显的那种。

   “我还没讲完呢Babs,”Dick叹了口气,刻意地不看Jason,“然后我被丧钟捡到了,而且他认出我了——天知道他是怎么从一只猫身上看到我的影子的——他狠狠嘲笑了我一通,还拍了很多照片。”

   Jason开始咬牙切齿,这让Tim觉得有点奇怪,直到他意识到Dick故事中的另一个主角是谁——

   “等等,丧钟?!”Tim诧异地瞪大了眼睛,“他居然没杀了你?”

   “emm......他挺喜欢我的,”Dick耸了耸肩,“他还想收我做徒弟呢,记得吗?”

   “等等,然后呢?”Barbara追问道,“我可不记得你有哪次变成猫了需要援助的。”

   “三天之后我恢复了,就离开了,没有联系蝙蝠侠。”

   “这么说,”Jason的话仿佛是从嘴里挤出来的,“他养了你三天?”

   “唔......也可以这么说吧......”Dick歪了歪头,安抚性地拍拍Jason的胳膊。

   “那个老变态!”Jason和Damian几乎是同时低吼出这句话,然后互相不屑地转开了头。

   Tim则盯着Dick放在Jason胳膊上的手若有所思,Damian这么生气可以理解,毕竟Dick在他心里的位置很重要——他甚至怀疑这是不是某种恋兄情结——但是Jason这么干就很奇怪了,据他所知,他们两个上个月还在为了一个任务吵架,再结合他们之间的种种奇怪行为,难道......

 
 

   第二轮抽中的是Damian,Tim简直就像是抢夺宝藏一样飞快地举起了手,“我来!我来出题!”

   Damian仇恨地瞪了Tim一眼,“我还没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呢Drake!”

   “这不重要。”Tim看起来简直是得意洋洋。

   “......大冒险!”Damian低低地吼出三个字,“你给我等着Drake!”

   “去偷一碟小甜饼,而且不能被Alf发现。”

   “我不惧怕任何挑战!”Damian站起来就冲出门外,留下房间内的几人面面相觑。

   “他能成功吗?”

   “怎么可能,Bruce都从来没有成功过。”

   不出所料,大约五分钟之后,Alf就端着一碟小甜饼和臭着脸的Damian上楼了。

   “我相信Wayne家还没穷到要偷窃食物的地步,少爷小姐们。”Alf放下手中的小甜饼,“请好好享用。”

Alf一走,其他人就用同情的目光看着Damian。

   “好了,挑战失败,”Barbara眨了眨眼,“按照规定,Damian需要回答一个真心话。”

   “我——”Tim双眼发光。

   “上学的时候收到过多少情书?”Stephanie半路截胡成功,而Tim的表情迅速充满了怨气,并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矮了下去,Stephen则得意洋洋地看了他一眼。

   “......”Damian沉默着。

   “不会没有小姑娘喜欢他吧?”Jason幸灾乐祸,肢体动作也比平时要激烈得多,而Dick决定是时候控制Jason的饮酒量了。

   “闭嘴Todd!”Damian不负众望地炸了,“我收到了五封!五封写满了愚蠢透顶文字的粉红色书信!”

   “哦,Damian也到了受小姑娘倾慕的年纪。”Dick揽过Damian的肩膀,一脸的怀念和感叹,“记得不要害羞,多对她们笑笑。”

   “你以为谁都是你吗Grayson!”

 

   第三轮中招的是Tim,Stephen和Damian争相抢夺出题权,最终Stephen胜出。

   Tim看着Stephen不怀好意的笑容,打了个寒战。

   “别害怕啊小Timmy,看在我们过去关系的份上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Stephen朝Tim俏皮地眨眨眼,Tim却无端地感受到一阵深深的恶意,“所以......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Tim一边说一边在心里祈祷刚才他感受到的恶意只是个错觉。

   很显然,上帝没空理会他的祈祷。

   “你最近在和谁约会?”

   不!不是现在!Tim在内心嘶吼着,Stephen绝对还在为了她竟然被Conner比下去了这件事愤愤不平!但是说真的,是谁一转身就投入了Supergirl的怀抱?!

   “哦~Timmy终于迎来了第二春吗?”鸟妈妈看起来又惊喜又感动。

   谢谢,我们早就在一起了。

   “居然还会有人看上Drake?!”不可置信的语气,想必是来自Damian。

   ......反正Conner不可能看上你。

   Jason放下了手中的酒杯,和Barbara诡异地对视了一眼,而Cass看起来对这个话题并不感兴趣。

   Tim面无表情地面对自己的兄弟姐妹或八卦或震惊的目光,再一次认清了一个事实:不要得罪女人!

   他的确有计划把这件事告诉大家,但那是在特定的情况下,需要温馨且温暖的氛围......总之,不是现在!

好吧,你要当着除了Bruce以外所有人的面出柜了。

   Tim不可遏止地开始幻想Bruce和Clark知道这件事之后的反应,以及衡量他和Conner私奔的可行性——如果Conner还没被吓死的话。

   不,你要相信氪星人的心脏!

   哪怕是来自蝙蝠侠的精神攻击?

   ......

   Tim意识到他已经停顿太久了,他的兄弟姐妹已经快要抑制不住自己的八卦之心了——他不应该承受这个——还有Stephen脸上越来越灿烂的笑容——

   熊熊的胜负欲在Tim心中燃起,他怎么能在这个时候认输!就算赌上Conner的性命也不能输!

     “嘿Tim,如果你和我分手之后一直处在空窗期也没什么,别不好意思......”

      “是Conner。”Tim打断了Stephen的话,一脸平静地抛下了一个炸弹,但如果Conner在听他的心跳的话一定会吓得马上飞过来。

     场面果然炸了。

     “什么?!”鸟妈妈Dick惊叫了起来,带着一脸的不可置信以及混杂了其他各种情绪的复杂表情。Tim大概知道他在想什么,基本上就是震惊怀疑并且为Tim居然隐瞒他而伤心,说不定等他冷静下来之后还会祝福他们,他能应付这个。

     哦等等,Dick拿出了他的棍子,还掏出了氪石。

......我收回我的话,Tim在心里想道,好吧,也许Dick比较想直接杀到泰坦塔,质问过去的队友怎么敢对他最乖的弟弟下手。

     Tim冷静把夜翼从私奔求助名单上划掉了。

     然后是Jason。哦,Jason在和Barbara进行眼神的交流,脸上还带了一些挫败的神色,他们对视良久,最终以Jason的一声长叹结束。他懊恼地捋了一把自己的头发,“我居然愚蠢地相信了鸟宝宝是直的......”

     “你欠我十个辣热狗,而且我要在你的安全屋里多装两个摄像头,”Barbara看起来春风得意,“每个安全屋!”

     Jason看起来简直想把Tim和Conner都活吃了。

     很好,他们不仅打了赌,Jason还为此付出了代价,他的求助名单上又少了一个人。

     与此同时,Dick也注意到了他们两人之间“小小”的互动。

     “你早就知道?!”Dick对着Jason喊道,“你早就知道但是你居然不告诉我!你甚至和Babs打了赌?!”

     “嘿迪基鸟,冷静点,很显然我不是那个早就知道的人,不然我也不会输得这么惨......”

     显然Dick和Jason会就这件事争论到天荒地老,Tim决定看看其他人是什么反应。

     Cass看起来最为平静,甚至向Tim露出了祝福的微笑。Stephen则撅着嘴,看起来失望透顶,还有Damian——

     “我不允许Drake和那个外星人姓!也不允许那个外星人姓Wayne!”

     “半氪星人,谢谢。”Tim纠正了他,并补充道,“还有我们不会改姓的。”

     “这么说你们不会结婚?”Damian满怀希望地说。

     “不,我们会的,不过那是以后的事。”

     “TT。”


(PS:关于大少的经历是我编的)

 

评论(14)

热度(1432)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