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飞白

我爱蝙蝠家
本命大少

【Batfamily】 所谓真心话大冒险(下)

一家人就是要连出柜都出得整整齐齐,接下来请观看大型被迫出柜现场。

 

Tim的回答一度让场面变得不可控制,直到Barbara以绝对的强势掌控了局面(“都给我停下!我可是有你们的各种小秘密——带图的那种。Jason,把酒瓶放下。”),游戏重回正轨。

下一个抽中的是Cass。

鉴于上一个事件的主人公Tim正在制定私奔计划(全面的,详细的,谨慎的),而Stephen在一旁试图阻止他,Jason则正在试图用酒淹死自己以逃避Dick的单方面争吵(“你居然不告诉我!”),Damian脸上写满了对这游戏的厌烦,Barbara环视一周,最后朝着Cass——最乖的,从不闯祸——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

“那么,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Cass看着吵吵闹闹的家庭成员,声音中带上了一丝笑意。

“你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

忽然之间,吵闹一下子就停止了,大家纷纷把目光集中在这位安静的女孩身上,他们都在期待着她的答案,他们都希望她在这个家中感受到快乐。一时间无人说话,房间里流动着一种温馨的宁静。

Cass再次环视了屋内的所有人,在他们期待的目光中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

“能遇到你们,就是最开心的事。”

所有人都怔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我们也是,”Dick站起来,给了Cass一个大大的拥抱,“能遇见你,就是最开心的事。”

Cass的坦诚回答,让这个游戏多了一种温馨的氛围,接下来几局都在这种温馨氛围中平稳度过,但是,拥有一群特别的家人,就注定了这种氛围只能是暂时的。

“好了,最后一轮。”Barbara把写了数字的纸条放到众人面前,“看看是哪个幸运的人会抽中。”

Jason面前放了好几个喝空了的酒瓶,他看起来似乎也格外地亢奋,坚持不懈地想挤开Damian坐到Dick身旁。

“滚开,Todd!”Damian看起来就像一只炸毛的猫咪,除了他随时准备抽出长刀的部分。

“好了好了,”Dick把其他人抽剩下的纸条塞到Jason手中,顺便给Damian顺了一波毛,“小翅膀你不能再喝了!”

“啧,”Jason咂了下舌,但在Dick不赞同的(Jason更愿意称之为诱惑的)目光注视下,也屈服地放下酒杯,懒洋洋地打开了Dick塞过来的纸条。

坐在Jason身边的Tim凭借地理优势瞄到了数字“4”的小小尖头,然后他敏锐地意识到自己的机会来了——拉Jason和Dick下水的机会来了!

只要他们的事情暴露,那么他就不是唯一一个出柜的人,所有人的视线都会集中在他们身上(名义上的兄弟,哈),他说不定还有时间和Conner私奔到外星球。

虽然这么做有点对不起他们,但想想Dick之前的反应吧,Tim对自己说,谁让他还掏出了氪石呢,这可是关系到Conner的性命啊!

对不起了Dick,Tim燃起了熊熊斗志,家人就是要一起出柜啊!

在这电光火石的一秒之内,Tim就决定了今晚出柜的人不止一个。

“啧,4号。”Jason完全打开了纸条,看到了纸条上不知是代表了幸运还是不幸的数字,眯起眼睛,歪歪扭扭地躺着沙发上,把纸条往旁边一扔,完美地表现了一个醉鬼应有的姿态,并且完全忽视了Dick的大冒险暗示,“真——心话,谁来?”

“我来!”Tim目光灼灼,仿佛在进行什么神圣的(挽救他和Conner生命的)伟大事业。

Jason嗤笑一声,不以为然地看向Tim,“说吧,宝宝鸟。”

下一秒,他就为他这一刻的轻视付出了代价。

“和Stephen的问题一样,你最近的约会对象。”

众人的目光瞬间变得八卦起来,除了Damian,Damian什么都不关心。

是谁说Tim是他最贴心的弟弟来着?!Dick简直想要怒吼——这些臭小子一个都不给他省心!

Jason整天惦记他大哥的翘臀,Tim简直就是黑心小棉袄——为了转移视线不惜牺牲他亲爱的大哥!Damian?Damian的交际能力亟待提高,而且他和Bruce父子关系还是个大问题。

今天的夜翼也很心累。

“……”Jason一时语塞,他倒是不在意有谁知道这件事,但是他又确实不想收到来自老蝙蝠的谈话通知,而且Dick还不想这么早就暴露。这件事情的复杂程度让他本就被酒精搅得不甚清醒的大脑几乎停止工作。

“Jason居然在约会吗?”Stephen表示质疑。

“就是,有谁会看上Todd。”Damian撇撇嘴,Jason的沉默让他更加认定这一事实。

……不好意思,还真有,而且那个人还是Dick·翘臀·辣得不行·Grayson。

Barbara眯起眼睛打量着Dick和Jason,显然Tim的问题让她想起了一些奇怪的地方,而最让Dick绝望的,是Cass平静的表情下透露出的知道一切的了然。

“怎么,不敢说了?”Tim扬起下巴,“难道你怕Bruce找你的麻烦?”

“谁会怕——怕那个老蝙蝠!”Jason在醉酒的状态下也不忘本能的反击。

“那你为什么不说?”Tim露出一个诡计得逞的微笑,“我碰巧知道你的旧房间可都是和夜翼有关系的东西。”

余下的人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Jason盯着Tim,试图用他那被酒精占据的大脑想出一个解决方法。

“你从青春期开始就一直喜欢Dick,如过我没猜错的话,”Tim显然不会给他喘息的机会,“不敢承认吗?”

Dick看起来很后悔没和Jason一起把自己喝酒喝到昏迷。

“……没错老子就是一直喜欢他怎么样!”Jason决定破罐破摔,“有谁会不喜欢他呢?他这么火辣……唔……”Dick扑上来捂住了他的嘴,Jason的手顺势在他的屁股上拍了两下,用行动传达了夜翼的火辣程度。

屋内的其他人震惊地看着这一幕,惊讶的连话都说不出。

Dick开始想念布鲁德海文了。

“Grayson!Todd!”最先反应过来的是Damian。

“怎么着,恶魔崽子,”Jason成功挣脱了Dick的手,并且把后者揽到了自己怀里,“我已经和他在一起了!这多亏了超人!”

Dick已经不想阻止他了。

“……但是我才不会因为这点感谢他!他们一家都不是什么好人!大的那个骗走了老蝙蝠,小的那个拐走了鸟宝宝!”

“什么——!”Damian气得跳脚,“父亲这么可能和那个氪星人在一起?!”

Dick假装听不见Jason刚刚讲出了一个惊天大秘密,索性安安稳稳地窝在Jason怀里——反正Bruce都不会放过他,还不如让他好好休息。

而Jason还在继续。

“很遗憾,恶魔崽子,没错。”Jason露出一个恶毒的笑容,“你们知道老蝙蝠今天为什么不带人去夜巡吗——别为这个感到挫败,恶魔崽子——因为他要和超人约会!”

Dick闭上了眼,开始欺骗自己这只是一个可怕的噩梦。

“那个该死的氪星人!”Damian怒吼着抽出了长刀,“他别想再踏进哥谭半步!”

Tim看起来被这个意外之喜冲击到了恍惚。

女孩们则显得兴奋极了,聚在一边窃窃私语,讨论得极其激烈。

“看,老蝙蝠忙着解决他自己的事,就不会来找我们麻烦了。”Jason对窝在他怀里的他的男朋友得意地说道,“再说了,老蝙蝠说不定根本不会知道——谁都不会希望他知道今天晚上的事的。”

Dick看着自己笑得得意洋洋的男朋友,忍不住给了他一个吻,

“小翅膀你真是个天才!”

 

骚乱持续了一会儿,直到Barbara再次镇住了场面。

“让我们来清点一下今晚的收获,”Barbara欢快地说,“Tim和Conner正在约会(Tim已经做出了私奔计划ABC),Dick和Jason在超人的帮助下成功实现内销......”

“嘿,能别用那个词吗?”Dick表示抗议。

“......而Bruce和Clark在一起了(“TT”)。”Barbara无视了Dick的抗议并坚持完成了句子。

“再说一遍。”低沉熟悉的喉癌音。

哦,s**t,蝙蝠侠!

所有人都僵住了,惊恐地看着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蝙蝠侠。

Bruce看着一脸惊恐的孩子们,决定什么时候教育一下他们不要随便窥探大人的隐私,在那之前他还得找Jason谈谈,还有那只小氪星人,但现在,他只想掉头去把刚刚那个对他甜言蜜语的男人狠狠揍一顿!

 

 

小彩蛋

经历了一个十分甜蜜的夜巡/约会后,Bruce回到了蝙蝠洞,脸上甚至还带着微笑。

“很高兴看见您这么开心,老爷,”Alfred端着一碟小甜饼出现在Bruce身后,“少爷小姐们都在二楼,气氛相当融洽,能请您将这碟小甜饼带上去并分享他们的快乐吗?”

“当然,Alf。”

 

Alfred:家人就是要敞开心扉。



悄咪咪的问一句,有人想看后续篇吗?

评论(51)

热度(143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