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飞白

我爱蝙蝠家
本命大少

【Batfamily】所谓真心话大冒险 后续篇(一)

后续篇(一)吵架、和好以及被家长查水表的日常

主21,还有,圣诞快乐!



以下正文


他的梦里一直有一抹蓝色,即使被小丑残暴地虐打,甚至死去后再次醒来,这抹蓝色都未曾消失,只是渐渐远去,在一个小角落里温柔地闪耀。

年少的他曾倾慕地注视着那个活泼张扬的身影,惊叹于那在半空中翻跃的优美身姿,贪恋地一寸寸扫过那恰到好处的肌肉,眷恋地沉浸在那温暖的怀抱中,着迷般凝视着那发着光的笑容,还有那双神采飞扬,仿佛沉淀了亿万星光的蓝眼睛,小心翼翼地隐藏着不可言说的爱恋。

孤独死去的他一度远离了那抹蓝色,远得几乎忘记,内心只剩下滔天的怒火与执念。

而再一次见到那抹蓝色时,耳畔的所有噪音都忽然消失不见,愤怒与偏执都离他远去,久违的宁静,只剩年少时的情绪翻滚在胸腔。

于是那抹蓝色又渐渐靠近,强硬地赶走他梦中的狞笑,火海与血腥,温柔而不容置疑地占据了他的梦境。

只是他再也不是那个少年。

      

“说真的,小鸟,你和红头罩在一起了?”

“Slade,你是个有儿有女的老男人了,”Dick冲丧钟俏皮地眨眨眼,“这样的老男人我身边已经有一个了。”

“而且,你简直是我遇到过的最可怕的对手了。”

“哦?”丧钟饶有兴致地看着夜翼,手中武器早已握紧,只待随时捕捉眼前的小鸟。

“不管你消失了多久,”Dick利落地朝他掷出一枚蝙蝠镖,并趁他格挡时射出钩爪,消失在楼宇之间,“你总会按时出现在我和他的对话中。”

是的,红头罩简直是个醋罐子,或者说,醋桶。

自从他们正式确定关系之后,红头罩对他的占有欲直线上升(倒不如说是渐渐显露出来)。从暴打试图占他便宜的恶棍到对每一个向他抛媚眼的人怒目而视,现在,Jason甚至想让他在夜巡的时候穿上披风。

披风,是的,披风!妨碍他自由舒展身体的笨重的披风!

Jason简直开始像个控制狂了!Dick一边在楼宇间飞荡一边气呼呼地想。

上次真心话大冒险之后他居然跑到丧钟面前宣示主权!

丧钟面前!

宣示主权!

弄得丧钟最近对他穷追不舍!而且反派们看他的眼神越来越奇怪了,奇怪的流言也在四处流传。不少女性反派试图色诱他——她们甚至打了个赌,看谁能把他掰直!理所当然的,他们大吵了一架,然后Dick当天就回了布鲁德海文。

虽然这样的小翅膀也很可爱,Dick无奈地想,但这也太超过了,必要的惩罚还是要有的!

 

自从Dick听说他向丧钟宣示对夜翼的所有权,他已经有一周没有见过那只大蓝鸟了。

刚开始Jason还不以为然,坚持自己行动的正确性(原话是:让那个老变态少打你的主意!),并拒绝道歉。但是现在他发现自己连一秒都忍受不了了。

他看了一眼毫无动静的通讯器,最终一把抓起头盔,跨上摩托车,一路直奔布鲁德海文。

 

成功摆脱丧钟,Dick决定提早结束今天的夜巡。当他回到自己位于布鲁德海文的公寓时,却发现似乎有人先他一步——厨房的方向有影影绰绰的光,却让人看得不甚分明。

难道是丧钟?

夜翼浑身的肌肉都紧绷了起来,他抽出背在身后的短棍,谨慎地一步一步逼近厨房。

随着他逐渐接近厨房,一股浓郁的香味也渐渐占据了他的鼻腔,这让因夜间活动而消耗了大量热量的他感到分外饥饿。厨房里有个人正在忙活,Dick凑近一看,居然是Jason,而且还穿着他从来没有穿过的围裙!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条围裙是买家具的时候送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它是粉红色的,而且印了Hello Kitty的图案。

“呃……Jason?”Dick不确定地喊道。

大概没预料到Dick会在这个时候回来,Jason转身看见站在厨房门口的Dick时显得手足无措极了。

“呃……蔬菜汤在桌上。”Jason偏过头,不肯看向Dick,妄图借此来掩饰自己两颊的微红。

一个一米八以上,肌肉健硕的壮汉把自己塞进一条粉红色的围裙里,还有面对男朋友时笨拙得如同纯情少女的表现,如果这个壮汉不是Jason的话,这副景象绝对在Dick的噩梦排名前十的名单上,但当对方是Jason的时候,这副景象马上就晋升Dick Grayson的美梦排名第一——并且是永久性的。

这样的小翅膀太可爱了!Dick在心里尖叫。

不,你还在生他的气,你不能冲过去吻他!不,你也不能拍照!

Dick拿出来十二分的自制力才勉强让自己面无表情地在餐桌前坐下,天知道他有多想把这一刻永久记录下来!

而事实上,当蔬菜汤滑进胃里的那一刻,Dick就再也无法说服自己继续生气了。也许蔬菜汤有什么神奇的魔力,让他发现他远比自己想象的更想念Jason。

Jason脱去了那条可笑的围裙,在Dick对面坐下,满足地看着他的Dicky bird大口大口地喝着蔬菜汤,他习惯性地点了一支烟,但看到对面不赞同的目光之后,又乖乖地掐灭了那支烟。

他们陷入了一种奇怪的安静之中,只听得见汤勺触碰碗壁的声音和Dick的吞咽声。

“……我想你了。”Jason决心打破这片寂静,“我……我想我先前有些行为有点过分了。”穿披风的部分?也许。警告丧钟的部分?决不!

“这可不止‘有点过分’,”一想到丧钟还有最近在反派之间流传的流言,Dick气就不打一处来,他重重地放下碗,盯着Jason,“丧钟今天为这个来找我了!更别说那些流言……”

“什么?!”Jason大喊道,“那个老变态来找你了?!你怎么不通知我?”我绝对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你并不真的感到抱歉,是不是?”Dick盯了Jason一阵,最后摇摇头,“而且,我自己能处理好这件事!”

“我是你男朋友!”

“而我是一个成年男性了,并且我曾多次制止丧钟!”蔬菜汤的魔力也许没办法永久停留,因为Dick感到更加生气了,“我可不是什么需要你保护的柔弱的女人!”

“我没有……”把你当作柔弱的女人。

“你有!”

“……”

二人互相瞪视着对方,谁也不想让步,房间里充满了火药味。

得,又回到起点了。Jason丧气地想,或许更糟。

他无力地靠在椅背上,想不出一句话来安抚Dick,内心已经叹了无数口气。

他挫败地挠挠头,脸上划过一丝失落。

Dick本来满怀怒气地瞪着Jason,当看到对方脸上一闪而过的失落时,有些不忍,但他很快就控制自己移开了目光。

你还在生气呢,Jason必须得到教训。他提醒自己。

然后他的目光落在了那条粉色的围裙上。

Jason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看到他时的笨拙表现,还有许多个早安吻和晚安吻……

蔬菜汤还没喝完呢,浪费了可不好。他又给自己一个借口来移开目光。于是他端起碗,喝起了蔬菜汤。

而蔬菜汤的魔力还在,当鲜美可口的汤汁进入口中的那一刻,Dick发现自己已经想不起来为什么要生气了。

他的鼻子有点酸了,视线好像也有些模糊了。

他快要投降了。

他抬头看向桌子对面那个他深爱也同样深爱他的男人,最终站了起来,俯身,给了他一个蔬菜汤味的吻。

“……我们不吵了好不好?”在他将要抽身离去时,Jason握住了他的手腕,低声问道。

“……嗯,不吵了。”他同样低声回道。

于是他们紧紧地贴在了一起,逐渐离开了厨房,肆意地触碰对方,热情地给予与回应,直到——

“嘀嘀。”

“Jason……通讯器……”Dick好不容易从亲吻的间隙气喘吁吁地吐出几个字。

“别管它。”Jason揽过Dick开始了又一个深吻,通讯器什么的都见鬼去吧,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触碰他的男朋友!

“不行……万一有紧急事件……”Dick挣脱了Jason,开始摸索通讯器。

……好吧,也许他的男朋友自己可以。Jason恨恨地想。

他瞪着那个见鬼的通讯器,在心里发誓如果这是鸟宝宝或者恶魔崽子的消息那么他们将会遭到他无尽的报复。

正想着,Dick就打开了通讯器。

是蝙蝠侠的消息,只有短短一行字:

Jason,we need to talk.

仿佛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两人体内的热情都迅速消退。

Dick和Jason面面相觑。

“……为什么发给你的信息会发到我这里?”

“大概是因为我屏蔽了老蝙蝠的消息吧……”

“……我们最近还是不要回哥谭了。”

“我同意。”

 

然后他们就被蝙蝠爸爸上门查了水表。

 

小彩蛋:

“解释一下超人扮演了什么角色。”

“Bruce你听我说其实超人也没干什么就是你们确定关系的那天晚上我碰巧遇到了超人然后超人开解了我一番让我下定决心和小翅膀在一起所以其实超人跟这件事没什么关系……”

“事实上,我们的事就是超人一手促成的。”Jason冷静地捂住了Dick的嘴,然后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我马上就去找他谈谈。”对,马上,带氪石的那种。


后续篇(二)预告:

Tim早早告吹的私奔计划与被迫接受的爱情剧本


评论(11)

热度(6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