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飞白

我爱蝙蝠家
本命大少

【Batfamily】所谓真心话大冒险 后续篇(二)中

【Batfamily】所谓真心话大冒险 后续篇(二)Tim早早告吹的私奔计划与被迫接受的爱情剧本 中


前文见目录


元旦浪了三天的我前来谢罪 (ノ_ _)ノ


对不起这次依旧没写完,我忏悔


以下正文

离蝙蝠侠与Conner的会面还有两天。

“我查阅了很多书籍,发现你们的情况并不特别。”Damian抬起下巴,试图表达自己的蔑视,但是以他的身高来表达这种复杂情绪还是有点勉强,“事实上,在莎士比亚的作品中,父母反对儿女的婚事是非常常见的。”

“……所以?”Conner疑惑地问道。

“用脑子想想,氪星人。”Damian瞪了Conner一眼,Conner总觉得Damian的眼神中充满了复杂的情绪,就是那种想不通Tim为什么会看上他但是又因为Tim看上了他而幸灾乐祸的复杂情绪,“所以,我们可以从莎士比亚的作品中得到针对你们目前状况的解决方案。”

“当然,我已经想好从哪部作品中借鉴了。”Damian得意洋洋地说。

Conner的氪星大脑告诉他最好不要听Damian接下来的话,但求生欲迫使他继续听Damian讲他的宏图大计。

“罗密欧与朱丽叶!”Damian斗志昂扬,“人类文学史上最为出名的爱情。”

……悲剧。Conner在心里绝望地补完了Damian的话,并打心底里认为,他要么被蝙蝠侠杀死,要么被蝙蝠侠之子杀死。

“鉴于父亲并不希望我在这几天回哥谭,”Damian阴沉着脸,自从他来到泰坦之后,泰坦的任务突然翻了一番,他们所有人都忙得不可开交,不用说,这一定是正义联盟的顾问大人在以权谋私,“所以我黑掉了通讯线路,并把我的计划告知了Drake,我们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排练。”

“那什么……Damian你要不要先休息一下,”Conner看着对方脸上硕大的黑眼圈好心地建议道。泰坦们忙了整整一天,现在已经凌晨3点了,“听说晚睡会长不……”

Conner在Damian的眼神攻击下硬生生把最后一个字吞了回去。

 

在某个阴暗的角落,有两个鬼鬼祟祟的人。

“我收到了来自Damian的秘密信息。”Tim神情严肃地凑近Jason,插在口袋里的手明显握着什么东西。

“老蝙蝠知道吗?”Jason下颌收紧,眉头微皱,目光落在Tim的口袋上。

“应该不知道,”Tim压低声音,“Damian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错,可惜破解得不够彻底,所以信息不完全。”

“Barbara能复原信息吗?”

“我问过了,”Tim沮丧地说,“可是她说这完全就是男孩的事情,她们女孩不参与。”

“她们就是想看戏。”Jason双眼微眯,“不管怎么样,先听听这段信息。”

“好。”Tim点点头,掏出口袋里的手机,按下了播放键。

信息开头就是一段奇怪的杂音,依稀可以听见有个人声,但被淹没在“沙沙”的杂音之中,配合着阴暗的环境,带出了一种诡异的氛围,像极了恐怖片里的场景。

正当Jason和Tim都沉浸在这种氛围中不可自拔时,“哗”的一声,阳光就透过窗户照亮了整个房间。

“你们别玩了,”Dick没好气地说,“Tim把你修复过的录音放出来。”

Jason和Tim对视一眼,前者撇了撇嘴,后者耸耸肩,打开了另一段录音。

“……按照……剧本……古典……爱情故事,经典……迫使……屈服……”杂音小了很多,基本可以听见Damian说的话,但还是断断续续。

虽说Tim尽力修复了,但他们能得到的信息依旧十分有限。

三个人面面相觑,三脸懵逼。

“小D……是想让我们带Bruce去看戏?”Dick疑惑地问道。

“我不认为他会提出这种奇怪的方案……”Tim迟疑的说,“等等,这也许是他试图整死我的邪恶计划……”

“哼,”Jason不屑地冷笑一声,“一看你们两个就缺少常识。”

“小翅膀知道?”

“大红你知道?”

两声惊异的呼声同时响起,Jason眼角一抽,

“我平时在你们眼里就是这种形象吗?”

Tim默默移开了视线,Dick则凑上去亲了Jason一下以示安慰。

“……恶魔崽子大概是想借鉴戏剧故事里的情节吧。”收获了男朋友爱的亲亲(Dick语)的Jason勉强决定忘掉刚才的事情,“借鉴古典的爱情戏剧情节来迫使老蝙蝠屈服。”

“有点道理,”Tim点点头表示赞同,“毕竟他前几天还从大红的旧房间里偷了一本《莎士比亚》……”

“什么?!他偷我的书?!”

“小翅膀你真是天才!”

两声截然不同的叫声最终以Jason和Dick的搂搂抱抱作为结尾。

啊,他们又来了。Tim一手托着腮帮子无语地看着对面旁若无人的两人,另一只手悄悄摸出了手机。嗯,Dick抱住了Jason的脖子,嗯,Jason吻住了Dick,嗯,Dick把Jason压在了沙发上,嗯,Jason的手摸上了Dick的屁股……嗯?!屁股?!

Tim决定在场面太过成人化之前制止他们。

“那什么,”Tim敲敲桌面,同时藏起已经拍了不少照片的手机——这可是绝好的贿赂女孩们的珍贵图像,“然后呢?”

“咳,”Jason和Dick总算想起了Tim的存在,勉强松开了对方,Jason咳嗽了一声以掩饰尴尬,“从恶魔崽子的信息来看,经典的剧本肯定是莎士比亚的作品,而要使蝙蝠侠屈服……八成是《仲夏夜之梦》吧。”

“哦,所以你的意思是说,让Tim假装爱上了更加不合适的另一个人来让Bruce对Tim和Conner的关系松口?”

“似乎可行……”Tim思索了一番,觉得也不无道理。

“而最重要的部分,”Jason笑得不怀好意,“就是让老蝙蝠以为超级小子是个涉世未深,完全被你迷住而完全不知道自己只是个情感替代品的可悲的男孩!也许他本来就是?除了替代品的部分。毕竟他好像才六……唔!”

正中红心,Tim加十分!

“好了,小翅膀,”Dick拿下Jason脸上的枕头抱在怀里,全然不顾Jason的骂骂咧咧,“停止挖苦Timmy!接下来我们得讨论一下谁是这个‘更糟糕的人’。”

“毒藤女怎么样?”Tim问道,“鉴于她独特的魅力?”

“不,你忘了你是个Gay。”Jason面无表情地反驳道,“我看雷霄·奥古不错。”

“不!他都可以当我外公了!”Tim停顿了一下,干巴巴地说,“而且他还真是Damian的外公。”

“驳回,我们要保护小D的心理健康。”Dick说着瞪了Jason一眼,显然是想起了Jason和Talia那档子事。

Jason乖乖地闭上了嘴。

“哥谭的其他反派怎么样?”Dick建议道。

“不……哪怕我说出一个哥谭反派的名字,蝙蝠侠手上说不定就会有两条人命。”

“没错,为了蝙蝠侠的声誉考虑。丧钟怎么样?”说不定还能借老蝙蝠的手干掉那个老变态。

Tim想象了一下自己对蝙蝠侠宣布自己爱上了丧钟的场景,打了个哆嗦。

“寒冷队长?”

“那是中心城的人,太远了。”

“卢瑟?”

“……超级小子血缘上的另一个爸爸?”

“死侍?”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

……

随着他们漫无目的的讨论,Tim的眼神逐渐放空,在他即将闭上眼睛的时候,一个灵感突然涌现在他的脑海里 。

“你们两个中的一个怎么样?”Tim的困意一下子消失不见了,“追逐一任罗宾的青春或者和二代罗宾的相爱相杀?”

然后他得到了两张惊恐的脸。

“不,没门!”Jason发誓如果Tim胆敢对Bruce说出他们的名字Bruce绝对不会放过他们,“那你还不如说恶魔崽子!”

“不行——”Dick尖叫起来,“你不能说我们三个——不然我们就得改名叫‘内销家族’了!”

“好吧……”Tim叹了口气,“我本来想着你们是一对,Bruce应该不会乐意听见我爱上你们中的任何一个……”

等等,一对?

“我知道该选谁了!”Tim兴奋地说,“Bart!”

“脉冲?”Dick眨眨眼,然后恍然大悟,“他和蓝甲虫是一对!”

“而且早就公开了!”Tim补充道。

“问题是,老蝙蝠知道吗?”Jason挑挑眉。

“你要相信他,”Tim眯起了眼,压低嗓音,“Because Batman knows everything. ”

 

“……重点是要表现你不能和Drake在一起就宁可死亡的决心!”因为缺少睡眠而显得格外暴躁的Damian正在对Conner作演技指导。

“那蝙蝠侠会不会真的弄死我?”Conner颇为担心。

“有点常识,蝙蝠侠不杀人。”Damian的脸上写满了不耐烦,“等等,氪星生物……”

Conner更担心了。

这时他的通讯器响了,是Clark。

“嘿,Conner,你准备得怎么样了?我们明天晚上就要去Bruce家了,有什么地方需要帮忙的吗?”

“目前为止,没什么需要帮忙的。”鉴于Clark之前明显的背叛行为,Conner决定不对他提起一个字。

“噢,那就好。我也会尽力说服Bruce的。”Clark的声音听起来是那样的真诚,坚定,但是——

信你就有鬼了好吗!Conner在内心疯狂吐槽,上次你也是这么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会说服蝙蝠侠的,结果呢?你只要别和蝙蝠侠一起对付我就谢天谢地了!

“够了,氪星人,别再浪费我的时间!”

“Clark我还有急事先挂了!”

Clark对着已经挂断了的通讯器欲言又止,超级听力让他清楚地听见了Damian的声音——明晚说不定会是一场对心脏承受能力的极限考验。

也许我该准备点什么,速效救心丸怎么样?

醒醒,人类的药对氪星心脏不起作用。

也许和氪石一起吞服会有用?

超人先生突然觉得自己说不定已经达到了阿卡姆的入院标准。


评论(9)

热度(4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