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飞白

我爱蝙蝠家
本命大少

【Batfamily】 所谓真心话大冒险 后续篇(二)下

【Batfamily】 所谓真心话大冒险 后续篇(二) Tim早早告吹的私奔计划与被迫接受的爱情剧本 下

前文见目录

离Conner会见蝙蝠侠(或者直面死亡?)还有一个小时。

“穿上。”Damian扔给Conner一套西装,并用眼神催促他赶紧穿上。

Conner低头瞟了一眼自己的T恤和牛仔裤,又看了看手里怎么看怎么低调奢华有内涵的西装,乖乖地换了衣服,然后惊恐地发现这套西装简直就像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也许就是?!

“你怎么知道我的尺码?!”Conner的语气里带上了不必要的惊恐,他的超级大脑里已经出现了无数个类似于Damian迷昏自己然后对他上下其手的场景。

难道我的所有事情都会变成数据然后被蝙蝠家的人握在手里吗?!

Conner第一次对“蝙蝠家都是控制狂”这句话有了深切的体会。

“啧,”也许是他想得太过明显,Damian不屑地咂了下嘴,“收起你多余的想法,氪星人。这是从Drake的房间里找到的。”

哦,Timmy,他亲爱的Timmy~Conner满脑子的惊恐瞬间转化成了满脑子的甜蜜,甚至还有外溢的趋势,具体表现为他脸上白痴般(Damian语)的幸福笑容。

“TT。”

然而甜蜜的感觉只持续到他拿起吊牌的那一刻。

“……”即使拥有超级视力,Conner还是觉得自己好像眼花了一秒钟。他试图计算Clark得工作多少年才能买得起这套西装——来自农场男孩的下意识反应——然后他的超级大脑明智地决定忘掉刚刚算出来的数字。

于是他一边在心里控诉万恶的有钱人一边默默藏起了吊牌。

Damian看着他的动作,不屑地嗤笑了一声,给了身为穷人的他重重一击。

穷怎么了?怎么了!我穷……Tim也爱我!

“怪不得Drake看上了你,省钱。”

一击必杀。

玩家Conner·Kent血槽清零。

 

Conner在泰坦塔等着Clark一起去哥谭,而Damian则自己先走了(“我回去探探父亲的口风。”Damian阴着脸,“你自己等那个外星傻大个。要是这件事今天不能解决你们两个就死定了——我以我的姓氏发誓!”)。

看到Clark身上西装的那一刻,Conner心里感到了诡异的平衡。

“……蝙蝠侠买的?”

“……Tim买的?”

他们在对方默认的眼神中沉痛地叹了口气。

 

与此同时,Wayne大宅内。

“我觉得我们这几天的经历可以拍成一部家庭喜剧片了,”Dick一边娴熟地打着领带一边对同样在换衣服的Jason说道——他们都被刚回家的Damian勒令换上正装,“会很有教育意义的。”

“教育青少年们怎么成功出柜吗?”Jason皱着眉折腾他胸前的领带,“见鬼——”

“没错,还有怎么应付难搞的家长。”Dick一把拽过他,替他系上了领带,顺势在他的嘴上亲了一下,声音里还带着笑意,“今晚的大宅会很热闹的。”

没错,今晚的Wayne大宅会非常热闹,家庭成员们几乎都到齐了,除了女孩们,但她们肯定躲在什么地方看现场直播,说不定还是在正义联盟的总部——大家对蝙蝠侠的八卦总是特别感兴趣。除了家庭成员,还有两位硬要说的话也算家庭成员的客人。

“我希望世界末日现在就来。”Tim木着脸对刚换好衣服的Jason和Dick说,他生无可恋的表情再配上窗外的倾盆大雨和电闪雷鸣简直就是末日电影的绝好材料,“因为接下来要发生的比世界末日还糟糕。”

“我的计划完美无缺,Drake!”Damian不满地嘶嘶低吼。

“好了好了,Bruce呢?”Dick决定他必须在暴风雨来临之前享受一刻宁静,赶紧转移了话题,“这几天都没看见他。”

“在从公司赶回来的路上,Dick少爷。”Alfred优雅地布置着餐具,“看来Tim少爷的小小休假让老爷学到了什么叫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没错,为了向Bruce抗议,Tim,Wayne企业的代理总裁,决定罢工。

Dick和Jason都不厚道地笑出了声。

嘛,遵照恐怖电影的一贯定律,一旦气氛有所缓解,那么三秒钟之内就会发生可怕的事情——

随着前厅传来一声巨响,Bruce高大的身影出现在门口,他的黑发被雨打湿,杂乱的粘在神色阴沉的脸上,更别说他长长的风衣下摆还在滴着深色的不明液体,这使得他在屋外暴风雨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可怖。

于是迎接他的是孩子们惊异的目光和Alfred谴责的注视。

“Bruce老爷,我必须提醒您,”作为Wayne家实际上执掌大权的人,,Alfred总有办法让Bruce抬不起头,“在有两位客人即将来访的时候,Wayne家的家主应当时刻保持仪表整洁,还有,现在在您脚下的是一块颇有历史的地毯,非常不易清洗。”

“抱歉,我忘记带伞了……”Bruce尴尬地咳嗽一声,乖乖地离开了那块名贵且不易清洗的地毯,并脱下还在滴着泥水的风衣递给Alfred。

“您的西装在楼上您的房间,请尽快换好,我今晚做了些华夫饼,老爷。”

面对Alf的华夫饼,就算是Bruce也不得不屈服!

“说真的,Bruce真的不是什么吸血鬼之类的生物吗?”

“我一直怀疑老蝙蝠其实是德古拉。”

“父亲才不是那种低级生物!”

“……我不应该找你们帮忙的,”目睹了一切的Tim痛心疾首地说,“明显Alf才是这个家里地位最高的人!”

“……就后半句而言,我同意。”

 

二十分钟后,Bruce换上了西装来到餐桌旁,紧随其后的是从门厅传来的谨慎的敲门声,超人和超级小子正在门口局促不安地等待着最后的审判。

Tim下意识地露出欣喜的笑容,但剧本的人设让他硬生生把自己的笑容逼了回去,这使得他的脸呈现出一种奇怪的狰狞表情。

Damian摸了摸藏在桌子下的刀柄,最终拿起了叉子。

Dick和Jason对视一眼,同时看向了Bruce。

Bruce优雅地在主位上坐下,但是所有人都看到了一闪而过的绿光。

Alfred则慢悠悠地走到前厅为超人和超级小子开门。

 

又过了五分钟,所有人都在餐桌前坐下了。他们面前摆着数盘美味佳肴,只是都泛着幽幽绿光。

Conner坐在蝙蝠侠的正对面,在死亡射线和氪石的双重威胁下瑟瑟发抖,而Clark——这个叛徒——坐在蝙蝠侠的右手边,笑得一脸讨好,全然忘记了对Conner的承诺。

事实上,所有人都坐在Conner的对面——就像审讯犯人。Tim坐在离Conner最远的角落,并递给了他一个坚定的眼神,让Conner勉强稳住了心神。

然后下一秒他最亲爱的Tim就让他心碎了一地。

“Bruce,我知道你今天为什么要邀请Clark和Conner,”Tim干脆利落地站了起来,根据剧本发挥良好,“但为了不伤及无辜,我必须告诉你实话,其实,我爱的是Bart!”

Bruce的表情瞬间一片空白,Clark僵硬地看向Conner。

这……和剧本对不上啊……

Conner疑惑地看向了Damian,发现Damian居然也少见地露出了茫然不知所措的表情。

于是刀枪不入的半氪星人在Wayne大宅风化为一地碎屑。

“天呐,Timmy你是认真的吗?!”Dick做作而略显浮夸的演技上线。

“哦,可怜的超级小子。”Jason冷漠而非常不走心地念出了台词,遭到了Tim隐晦的瞪视。

“我的确是认真的!”Tim直视Bruce,“我很早以前就发现我爱上了Bart,但是他已经和海梅在一起了,为了忘掉他,我就引诱Conner,想用一段新的恋情让我忘记Bart,但是我始终无法欺骗我自己的内心……”

Bruce的脸一点一点地沉了下来,下颌收紧,眼神严肃,标准的蝙蝠侠脸。

Clark觉得自己的三观大约要进行重组了。

趁着Tim对着Bruce发表中心思想为“我是一个玩弄氪星人感情的渣男”的演讲,Damian从震惊中恢复过来,无声地对着Dick做了一个“What”的口型。

???

Dick歪头看着Damian,然后无声地对他说“仲夏夜之梦”。

于是他收获了“罗密欧与朱丽叶”与Damian杀人一般的目光。

Dick嘴角抽搐,转头看向Jason,Jason假装没有看到,正襟危坐,聆听Tim的演讲。

……果然还是布鲁德海文比较好。 Dick瞬间决定今天,不,这顿晚饭之后就直接回布鲁德海文!

果然他不能相信这三个人的领悟能力。Damian如是想,看来他们的策略就是让Drake假装爱上一个不合适的人,这么说来,他原来的剧本也可以用……

Tim还在继续他的演讲,对着Bruce的蝙蝠侠脸讲述着他所谓的暗恋故事,而Bruce看起来越来越像一只阴森森的大蝙蝠,Damian瞟了一眼Conner,发现半氪星人已经石化当场。

很显然,Conner天真地相信了Tim粗制滥造的谎话,并沉浸在悲伤之中不能自拔,直到求生的本能让他注意到了Damian凶狠的目光。

跟着剧本走!Damian无声地对他说道。

……对!他要趁现在获得蝙蝠侠的支持!即使Tim……Conner决定化悲愤为力量!只要有蝙蝠侠的支持,Tim就一定会和他在一起!

“Wayne先生!”Conner猛地站了起来,打断了Tim冗长的演讲,“虽然我今天才知道真相,但是我还是深爱着Tim,我愿意陪着Tim直到他放下为止!”

Bruce的脸色看起来略有缓和。

“不!我不能再欺骗你了,也不能再欺骗我自己!”Tim还在念着自己的台词,完全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

Bruce沉痛地叹了口气。

“但我愿意被你欺骗!我不在乎你到底爱不爱我,只要你还在我身边就好!Wayne先生!请让我们结婚吧!”

Bruce的眉心一皱。

“我可以姓Wayne的!”

Bruce沉吟半响,抬头看看自己的孩子们,“你们觉得呢?”

“不——!”这是还在演戏的Tim。

“我觉得没问题,Conner是个好人,而且我们要防止Tim破坏其他人的恋情,对吧Jason?”

“没错没错!”

“我不持反对意见,父亲。”

“……好吧,既然你们不反对,我暂时也不反对。”Bruce揉了揉太阳穴,“但是,没结婚之前,你最好不要有什么过分的举动。”

Conner疯狂点头。

“我先上去休息了,你们……随意。”Bruce满脸疲惫地上楼了,还有一只氪星痴汉尾随。

剩下的人面面相觑。

“我们必须制定一个反超人计划!”Damian摸上了自己的长刀。

然后他得到了Dick和Jason的一致赞同。

Conner还沉浸在悲伤之中,Tim还什么都不明白。

“恭喜少爷们。”老管家还是一派从容淡定,给他们换上了正常的食物。

看来长夜还是漫漫啊……

 

小彩蛋

终于成功捍卫了自己的恋情,并好不容易和Conner搞清楚了状况的Tim怀着劫后余生的心情回到了泰坦塔,却发现似乎少了一个人。

“Bart去哪了?”

“……他听说你拿他当借口蒙骗蝙蝠侠,吓得去跑赤道了。”旁边的Raven幽幽地说。

也对,Bart估计吓得不轻,Tim想,应该补偿他一下,汉堡优惠劵怎么样?

 

几天后。

“……闪电侠,为什么瞭望塔的冰箱里塞满了汉堡?”

“啊,这个啊……”Barry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前几天Tim好像给了Bart很多汉堡优惠劵,我们一不小心就买太多了,所以干脆带到瞭望塔分给大家……你的脸色怎么这么差,出什么事了吗?”

“没事。”蝙蝠·想通一切·脸色黑如锅底·侠大步流星地离开了瞭望塔,目测Tim的私奔计划还是有发挥作用的空间。

 

我刚刚活过考试周就被母上大人逼去学车了,今天才刚刚有空,而且之前灵感匮乏,所以拖到现在才写完,我对不起大家!我忏悔!

那真心话大冒险系列就正式完结啦,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吧!

评论(7)

热度(56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